close

好像很多寶寶都會遇到〝便秘〞這代誌

大便這回事真的很麻煩

如果一天來個好幾次,又想說『阿是拉肚子喔』

如果好幾天不來一次,又操煩說『阿是便秘喔!』

看他用力大便狀,又會想說『誰叫你不愛喝水』

 02.jpg

蘇小弟在未接觸副食品時,大部分都是一天一便,偶爾一天兩三次便,或再偶爾兩天一次便

因為都還是全母乳,所以我就不怎麻擔心了,因為如果去跟醫生講,醫生也只會回答你

『正常呀!』

但在接觸副食品後,除了大便味道便臭之外

大部分還是維持一天一便,但那個偶爾的兩天一便次數好像增多了!

搞得我想說『是便秘嗎?』

然後開始在蘇小弟耳邊說『大便、大便、快給我大便』

要不然就是開始幫他做腳踏車運動!

果然...沒個半天就聞到臭臭的味道了!

 01.jpg

之前有幾天,發現蘇小弟大便又不正常了(正常的是一天一大)

在大便前都會皺臉用力狀,然後大出來的便便,都快要呈現條狀了!

是便秘?是便秘?是便秘?

水喝太少吧?水喝太少吧?水喝太少吧?

可是...如果水喝太少,那尿量應該也會變少吧!

可是尿量依舊呀!

 

網路爬文說如果小寶寶便秘的話

可以喝黑棗汁!

馬上騎著鐵馬拎著蘇小弟跑去丁丁買了!(我是行動派的)

沒想到喝下肚沒30分鐘就臭臭了!

不過我猜,這只是湊巧的啦!哈哈哈..

 

而這幾天蘇小弟又怪怪的,讓我摸不著頭緒

因為呀,一邊吃飯一邊給我用力??便秘??想大便?

可是明明吃飯前才臭完而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