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一個月前就開始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大甲媽

一個星期就開始注意天氣狀況

唉呦偎呀~跟去年一樣是個30度高溫的天氣!!!

當下真的很希望氣象台來個預測錯誤大轉彎

只可惜這天真的是艷陽天呀~~~

只好把能防曬遮陽的傢伙都帶齊了!

03

02

一早從家裡徒步出發到員林福寧宮

等著媽祖鑾轎進駐

本來大家談談笑笑,算是很有秩序的

但媽祖鑾轎一到,現場馬上陷入瘋狂世界

本來預計要在福寧宮鑽轎腳的

誰知人潮太多了,擠呀擠,退呀退,就退到了丁丁藥局那了

07

04

05

06

鑽完轎底後,開始一路往彰化方向前進

走沒幾步路,我突然發現...疑?鏡頭的蓋子不見了!!??

好險算是及時發現,要不然萬一走到大村才發現

我想我會哭吧!!!!

讓蘇老大先拎著蘇小樂前進,我獨自回頭找

找到了,原來鏡頭蓋就在退呀退,擠呀擠,掉在十字路口上了

開心蓋上蓋子,心情愉快的小快步前進,兒子我來了~~~

 

五分鐘後

疑???我的帽子呢??????????????????????????

------------------------------------------------------------------------------------------------------------------------

09

在我很努力穿越叢叢人群,努力前進時

我發現我再怎樣快,鑾轎一直都在我旁邊

所以~我第一次體驗到媽祖的感受

虔誠的人們、無止盡的轟隆隆、化為煙霧的祈禱

11

10

13

12

今年蘇小樂還是當大爺 坐推車

還有媽媽我幫他撐著傘

所幸雖然是艷陽天,但是卻是個有風的日子

撐著傘,擋住艷陽,其實是不熱呼呼的!

一路吃吃喝喝,也是很幸福的^^

 16

 這次沒有跟著報馬仔,也沒有跟著其他陣頭

一路很隨意

但卻好像少了一種FU

18

每年這一戶人家都會很巧手的編折出各種祈福作品

記得去年是孔雀吧!

17

快到彰化了

腿有些酸痛

但心情是喜悅的

蘇小樂依舊很............爽

20

19

補一張媽媽惡整蘇小樂的照片

重點是後面那個始作俑者

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甲媽
    全站熱搜

    QQ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